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常州驾考科目二考试五门必考合格率43%

来源:现代快报 [2013-5-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今年1月开始,公安部“123号”令下发,驾考科目二考试“五门必考”取代电子桩加“9选3”。昨天,科目二考试正式启用“五门必考”,432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合格率只有43%,也就是说有近6成考生“挂科”。不过,交巡警部门表示,随着考生对考试场地的熟悉、对考试方式的适应,科目二的通过率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新考场 GPS让标杆走开
  
  公安部“123号”令规定,驾考科目二考试由原来的桩考加“9选3”,精简为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这五大项,全程电子监考。
  
  经过对考试场地进行调整改建,常州机动车考试中心在5月2日正式启动“五门必考”考试。
  
  据悉,科目二新考场设置了7条线,一批可以发7辆考试车,可供32个人同时考试。目前场地上设有侧方停车14个,曲线行驶5个,坡道定点停车7个,直角转弯6个,倒车入库19个。
  
  不过,这些考试科目所有的标杆都予以取消,只在地上进行标线,此举旨在模仿现实生活中的路面情况,增加真实性。而且,每一辆考试车辆全部搭载GPS差分定位系统,可感应有没有压线。即使出现细微的压线,红外线感应系统都能辨别出来。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手机等会干扰信号,考试人员都要求考生在考试时关闭手机,以免影响考试成绩。
  
   首考日 倒车入库中停失分多
  
  昨天上午8点多,常州考生小夏同学便在常州上黄的机动车考试中心科目二考试区门前等待了。作为“五门必考”的常州首批考生,他心里很紧张。“虽然前天下午来考试场地练习了半小时,可练了好几次,都没通过,真希望有奇迹发生,让我顺利通过考试。”小夏说。
  
  记者注意到,与小夏一样紧张的考生并不在少数。他们议论说,在前天的实地训练中,成绩都不是很好,被“刷”掉的可能性很大。而教练们则在一旁鼓励着他们,提醒他们在侧方位停车时要注意哪些点位、在倒车入库时得注意不要熄火等。一位从业十几年的老教练告诉记者,“‘五门必考’其实已经比原先的‘9选3’要容易得多,但关键要把握连贯性,不能踩死刹车,这对考生们是一大考验”。
  
  中午11点40分,432名考生全部结束科目二的考试,考试中心科目二考试负责人葛警官得到了一组数据:当天有5个驾校432名考生参加考试,合格率为43%,其中成绩最差的驾校合格率仅为34%。
  
  据葛警官介绍,56%的考生在倒车入库科目上“翻船”了。“主要由于考生对地面标线不熟悉,不会利用后视镜来定位。”
  
  另外,由于在考试中不能中停,这也让不少考生失分,尤其是倒车入库科目,昨天的考试中,有84名考生在倒车入库时出现了中停,直接被判定为不合格。
  
  不过,葛警官表示,在考试首日,43%的合格率在他们的预料范围之内。“在教练们总结教学方法、考生勤学苦练下,预计再过三个月左右,合格率就会提升到70%至80%”。
  
  据悉,目前,考试场地每天下午2点30分到晚上9点30分对考生们开放,供学员练习。考试中心还提供54辆实战的考试车供考生们练手,每个学员至少有半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周丽悦 葛小林)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